同時預防新冠與流感 學者研究二合一疫苗

中廣中國廣播公司

2021年9月22日 週三 上午9:21·

李明朝報導
外國正在研發「二合一」疫苗,能夠預防感染新冠肺炎及流感,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證實正在研究,希望用1年時間研發,讓追加劑疫苗可同時對抗新冠與流感。

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感染新冠肺炎感染機率,國外正在研究出一款新冠加流感的疫苗,長期研究流感病毒的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目前也在著手研究新的流感及新冠病毒疫苗,除了可以對抗流感之外,也可以抗新冠肺炎病毒,至於疫苗是以何種方式來呈現,包括減毒、噴劑、mRNA等方式都是研究的方向。

研究時間可能需要1年時間,施信如主任表示,流感加新冠的疫苗研發需要一段時間,問世後還要臨床試驗等過程,而且這一劑屬於追加劑型,所以最快也要明年過後,主要是新冠未來可能成為流感化,也需要這種疫苗,所以研發出新的一代疫苗,來同時抗流感、抗新冠。

對於國際疫苗近日陸續運抵國內,施信如主任提醒民眾,如果排到什麼疫苗就趕快接種,才能具有保護力,共同防堵疫情擴散。